近日 iPhone 電量大減、自動關機?Apple:「它著涼了」!

null

你有沒有發覺近日 iPhone 電量好像明顯減少了,甚至不時會突然自動關機?很多用戶都反映正在遇到這些問題。究竟是甚麼一回事?Apple 客戶支援給大家的答案是:iPhone「因為著涼了!」

Apple 其實有指明 iPhone, iPad, iPod, Apple Watch 等裝置的最佳運行溫度:在 0°C 至 35°C 之間,而存放溫度 (關機狀態) 就在 -20°C 至 45°C 之間。至於 MacBook 的最佳運行溫度就在 10°C 至 35°C 之間,存放溫度為 -20°C 至 45°C 之間。

如果在攝氏零度以下使用 iPhone,就可以令電量大大減少,甚至會突然自動關機。為何要這樣?就是因為鋰電池裡面的化學物並不能應付極端溫度,自動關機其實是裝置的自我保護系統。而且相比其他一些手機,iPhone 很多時也比較容易遇冷關機。

因為 Apple 的溫度檢測機制比較嚴格,感應到環境溫度低於零度就隨時會觸發自動關機。相比之下,很多 Android 手機的保護溫度設得更低一點。

解決方法
如果你也遇到這個情況,可以為裝置加上保護套,幫助留住機身的溫度。如果環境太冷 (如室外) 就盡量不要拿出手機,留在衣物的袋子保暖更好。溫度真的太低時,有可能就把手機暫時關掉,以保護電池免受損害。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