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正面超礙眼的「黑點」, 今年終於可以消失!

null

每一台手機正面的頂部,最少也有兩個黑點。如果不是黑色手機,這兩點就十分明顯,破壞設計的「完美感」。不過這兩點卻是必須的,因為一點是前置鏡頭,另一點就是距離感應器 (proximity sensor)。好消息是現在其中一點終於可以消失了!

距離感應器用來偵測你是否將手機放在耳邊。例如聊電話時放耳邊就會關掉螢幕和觸控感應,既省電又可防止意外觸控。科技公司 Elliptic Labs 新研發一個技術,只需手機內的麥克風和聽筒就可以做到距離感應器一樣的功能。

null

首先會由聽筒發出耳朵聽不到的超音波,然後由麥克風聆聽。根據聲音的反射情況,就可以知道手機是否放在你的耳邊。Elliptic Labs 表示這技術的準確度和距離感應器同等,甚至更高。而且不會增加耗電,生產成本和步驟都可以比距離感應器更低。

因為種種的好處,他們認為這個新技術很快會全面普及,預計今年就會有新手機配備。Elliptic Labs 這麼有信心,或許他們已經暗中和 Apple 合作,幫 iPhone 7 去除黑點?!


source ellipticla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