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在主場面臨禁售, 每個用家都要罰款數千美元!

null

Apple 一直強調私隱,最近更越來越將這個標榜為 iPhone 的賣點。不過由於 Apple 對用戶私隱的堅持,一直引來各國政府的不快,因為情報部門也無法突破 Apple 對用戶資料的保護。現在美國各地開始提出法案,想迫使 Apple 屈服。

加州是 Apple 總部所在地,可是並沒有得到加州政府的優待。當地政府剛剛建議一條法案,規定所有在當地發售的流動裝置必須在加密系統預留一道「後門」。除了加州,早前紐約州政府亦提出類似法案。

這些法案都未正式通過,但如果真的通過將會為 Apple 帶來沈重打擊。首先,Apple 不能再在這些地區發售 iPhone / iPad,任何人購買就要罰款 $2,500 美元。最離譜的是罰款會追訴之前購買的人,在 2015 年 7 月開始購買 iOS 裝置的人全部都要罰錢。

除了美國,在其他各地 (如英國) 都有類似法案紛紛出現。繼續這樣下去 Apple 就很可能被迫要屈服,放棄 iOS 的完整加密。

source z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