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Lego 神人自砌遙控城巴: 電動車門開關, 地台升降都做到![圖庫+影片]

null

你也在網上見過不少神人級 Lego 作品吧?不過幾乎全都是外國人,作品的題材也都是外國的東西。不過原來香港也有十分厲害的 Lego 神人!

null

這架 Lego 巴士是 Alexander Dennis Enviro 500 型號的城巴,是阿 Yu 的最新代表作。所使用的並不是大家最常見的 Lego,而是 Lego Technic 系列。車長 71cm,闊度 18.5cm,重量超過 4.8kg。全車充滿細節,除了標誌和路線牌,就連車廂內部也十分像真。

null

全車總共有 5 個摩打,除了推動巴士行走和轉向,還有兩個突破性設計:電動門和地台升降。阿Yu 表示地台設計和首創橫向開關門設計都十分之難,花了不少個晚上研究才造得到。其實他之前有不少作品都獲外國著名 Lego 網站 eurobrick 列為 "Hall of Fame" 經典作品,大家不妨去看看吧!

nullnullnullnullnull


Alexander Dennis Enviro 500 MMC Lego Technic
Posted by Shineyu Lego Corner on Thursday, January 14, 2016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