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飛的」!Uber 和 Airbus 合作試行「空中 Uber」

Uber 雖然很方便,但有時始終覺得不夠快。如果 Uber 不走馬路,改在天上飛就應該夠快了吧?

Uber 現在正式和著名飛機公司 Airbus 合作,試行「空中 Uber」服務。這個服務的模式和原本的 Uber 頗為不同,服務由 Uber 提供,但直昇機和機師並非普通人,而是由 Airbus 提供。空中 Uber 將會在今個月於美國猶他州試行,配合當地一個大型電影節。

其實 Uber 之前也曾經在各地舉行過 UberChopper 活動,包括在香港維多利亞港上空遊覽。不過現在 Uber 已經認真起來,想將空中 Uber 變成第二個主要服務。

現時亦有另一間名為 "Blade" 的初創公司正在做同一年事,看來將會遇上 Uber 強勁的挑戰。不過就算空中 Uber 正式推出,收費對一般市民來說也太高。以香港 UberChopper 為例,一程就要 HK$1,800。



source WS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