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新一個極秘新產品曝光!開發團隊已超過幾百人

null

Apple 正在研發電動車,這個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不過原來 Apple 還有另一個秘密巨大新產品計劃,今天也第一次曝光!

上星期 Apple 發佈業績時,Tim Cook 回應問題時說:「VR (虛擬實境) 有一些有趣的用途。」雖然聽起來不像很熱衷,但原來背後已經有龐大的團隊正在向這方面努力。Apple 最近已不斷透過收購和從 Microsoft 及 Lytro 等公司搶奪 VR 人材。現時已組成一隊有幾百人的研發團隊。

null
▲ 之前公開的 Apple 專利圖片

Apple 收購的公司擁有多種技術,例如讓手能夠像我們的眼睛一樣,以 3D 立體來掃瞄周圍的環境。亦有一系列 VR 和 AR (擴張實境)、動作捕捉、電腦視覺等等。Apple 近幾個月已經造了一個測試型號頭戴 VR 裝置。

其實這已經不是 Apple 第一次進軍 VR,早在 2000 年代 Steve Jobs 已經嘗試過。不過由於當時技術太不成熟,所以最後放棄。現在毫無疑問是 Apple 重返 VR 的時候了。


source Financial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