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 logo 算甚麼?!Uber 突然換了一個極之奇怪的標誌

就算你沒有使用 Uber,也應該認得那個 app 圖示吧?一大個 "U" 字,雖然不算很特別,卻是一看就能明白是 Uber。不過今天 Uber 突然換了一個完全不同的標誌,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更令無數用戶大為不滿。

null
▲ 舊 Uber 標誌

當你今天更新了 Uber app 之後,可能會以為這個 app 突然從主頁消失。因為新標誌實在和原本那個沒有半點相似,亦不是 "U" 字,比較像是左右調轉的 C 字。究竟這個標誌是甚麼意思?Uber 解釋重點在中間的正方形,他們稱之為 "bit"。這個方形將會貫通 Uber 旗下各個 apps 和服務。

null
▲ 新 Uber 乘客版和司機版 Apps 標誌

以 Uber 乘客版和司機版兩個 apps 為例,雖然整體形狀不同,但中間一樣是那個方形。除此之外,Uber 最近開始積極推出其他服務,例如送貨和送食物。可見 Uber 計劃將來會推出更多 apps,全部的標誌都是這個風格,讓人一看就知道這些 apps 都出自 Uber。

nullnull
▲ 大陸和愛爾蘭的 Uber app 主題

除了標誌,app 裡面也改變了原本純黑白背景設計,變成各種顏色和紋理。這些背景是根據各個國家地區的文化設計,所以每個地方的 Uber app 都會有點不同。

null
▲ 新的字母標誌就正常得多

雖然這次 Uber 形象大改變由 CEO 親自參與,但效果就認真一般。無數用戶更新後都表示不明白為何這是 Uber 標誌,完全不合邏輯。有人就有個很簡單的辦法:只要將標誌向右轉 90 度已經好多了。

null
▲ 這樣是不是合理很多?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