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幾日就壞!Seagate 被大量用戶控告, 踢爆 3 款最差硬碟型號



如果你有買過硬碟,就應該有聽過 Seagate 這個名字。Seagate 是其中一個最著名的硬碟品牌,不過同時也極具爭議性。因為不少人都在網上投訴 Seagate 的產品不太可靠,比較容易壞。現在大批用戶終於忍不住要告上法庭了。

大量用戶在美國一同控告 Seagate,指其硬碟完全達不到宣傳的承諾。硬碟故障率異常地高,令用戶失去無數重要的資料,而且白白浪費金錢在一個沒用的硬碟上。部分人更加只是用了短短幾天,硬碟已經壞掉。雖然 Seagate 有提供更換硬碟,但替換品竟然一樣很快壞,令用戶極之沮喪。

null

這次控告還有一間資料備份公司 Backblaze 支持,他們的大規模測試顯示 Seagate 推出的 3TB 硬碟有 10% 會壞;1.5TB 硬碟就有 13%。其中 Barracuda 3TB Hard Disk Drive 和 Backup Plus 3TB External Hard Disk Drive 最嚴重,前者更是 Backblaze 測試過 49,000 個硬碟之中最差劣的一款。這次訴訟就是希望從 Seagate 取得合理賠償,以彌補資料和金錢損失。


source usa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