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下載或安裝, 真正 Windows 95 竟能在網頁直接運行!

Windows 95 雖然已經是 20 年前的系統,卻依然經常見到。因為開發者最喜歡在各種不應該跑 Windows 的裝置安裝 Windows 95,例如 iPhone, iPad, 3DS, 智能手錶等。最新一個能跑 Windows 95 的就是你正在用來看這篇文章的瀏覽器!

null

蘇格蘭一個 19 歲的開發者,成功將 Windows 95 放進一個網頁。無需下載任何東西,不用安裝或插件,只要進入網站就可以使用。原理是用一個能夠將 C++ 程式碼即時轉化為 JavaScript 的模擬器,經過瀏覽器傳釋讓你可以直接控制。

null

因為這個是真正原版 Windows 95,所以由令人懷念的開機聲到桌面、開始選單、程式、我的電腦、控制台全都有。你亦可以打開踩地雷、接龍、傷心小棧等經典遊戲來玩。雖然不是所有功能都可以用 (Internet Explorer 就不能),但最厲害的是想到 20 年前要一整台電腦才能運行的系統,今天竟然可以在瀏覽器的一個分頁使用。

連結:http://ift.tt/1Pqhm3z

nullnull
 

via Appappapps.com Blog